2009/08/25

皂具|改良版DIY長條土司模





一開始發明DIY長條模的是ROSSI前輩~點我點我去ROSSI前輩家
這個模真的很好用,好脫好清理,重點是超便宜!
不過在使用上,我覺得ROSSI前輩的設計,
必須要用膠帶捆住整個盒子
第一用很多膠帶,第二還是多少會從邊邊角角漏出來
於是改良了一下變這樣↓

點圖可以放大看喔!為了好折,只要輕輕劃一刀就好,千萬不要整片切斷捏!
切割並折好後會變這樣
用長尾夾或迴紋針固定住四個角就好了

這樣不僅不易滲漏,就算漏出來也還有緩衝空間可以撐喔!
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倒是沒有漏過(我總共夾了八個夾子)
邊線都是很漂亮的直線喔~

本篇歡迎轉載,請附上本篇連結喔~

9 則留言:

  1. 聰明耶~
    我用了這麼多次~漏了這麼多次
    都沒想到這個方法~
    讚!! ^^

    回覆刪除
  2. 這方法太好了!能省到買土司模。塑膠版,是珍珠版嗎?可以重複實用多次嘛?

    回覆刪除
  3. To 涵思特

      謝謝稱讚~希望有幫上你唷!

    To 613

      他不算是珍珠板喔!長得很像瓦愣板,但是他是塑膠的,一般文具店都可以買得到。可以重複使用喔,洗一洗曬乾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4. 用夾的很聰明耶!我自己也是用塑膠的瓦愣板做過類似的,只是我四個邊有多留一塊,可以凹到另一面黏著,但難逃角角會漏的命運,所以四個角還要特別用熱溶膠黏起來,實在有夠麻煩,感謝分享唷!

    回覆刪除
  5. To 佳

    你用的方法應該就是ROSSI前輩的辦法,我也是漏過才想到要改良的。希望有幫上你唷~

    回覆刪除
  6. 謝謝!感謝您造福手工皂界!我在正網上看土司模呢!都好貴的!終於看到一個有良心的人了!謝謝!因為我也剛加入手工皂的行列,所以很多材料都需要找呢!真是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7. 这个方法很聪明!!
    感谢分享:)

    回覆刪除
  8. Re: cherry <4510567620911584787>

    能幫上大家的忙是我的榮幸:)

    回覆刪除
  9. Re: chrissie <4415385307357540380>
    看到您的留言和後台的統計資料,
    我才發現原來這篇文章已經被轉貼到對岸的手工皂論壇啦!

    很高興能幫上您的忙!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