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文具|2015年手帳-綠的事務conifer 納紋系列Nawen Soft 360 皮革周誌 - 一周兩頁 直式時間軸


(2014.10.24修正照片白平衡)

標題好長啊......||||||
不過為了讓人好搜尋,也只能這麼長啦XD

其實嚴格來講,我也只是個手帳二年級生,
經過去年一年的使用,才漸漸了解自己的習慣。
我需要的是一本記錄本,另外再搭配一本日誌,
兩本的需求都大不相同,必須分開考量。

記錄本的部分是記錄生活備忘,
例如產檢時間、預防針時間、讀書記錄、考試報名時間等等,
今年的使用上,覺得直式時間軸的格式相當好用,
故今年也是朝這個方向尋找。


條件如下:
直式時間軸,一定要有分隔線
格子不要太窄,至少有0.8cm高(大字人)
六日跟平常日要同大,不要合併成只有一半(全職媽媽沒有假日可言)
最好以星期一為第一日
大小在a5到a6之間
紙質不要太爛,至少鋼筆+極黑能用
台灣能買到,不要太貴(600元以下)
不在意封面,都使用自製書衣

最合適的是珠X的,
但這家這幾年的作風實在讓我很不想買它,
其他合適的要不就韓製(對不起我仇韓),
要不價位太高(HIGHTIDE掰掰Q_Q),
在文具店逛了半天,卻讓我找到了這本完美的週誌!

-綠的事務conifer 納紋系列Nawen Soft 360皮革周誌 - 
一周兩頁 直式時間軸



內頁是100磅的上質紙喔!
後面會有鋼筆試寫,不暈不透,很棒!

它號稱可以折可以壓可以360度亂折,
不過我沒試@@
只要寫的時候不要太難寫,
個人對可否攤平這點倒是不執著。



強調的納紋皮革……
觸感不錯,而且它家的紫色好美,
這可是我第一次主動購買紫色的物品呢!



跳過蝴蝶頁(黑色的),翻開的第一頁。
簡單明瞭,哇尬義。



目錄頁。
我應該會拿來記錄讀書進度之類的……



年曆,有2014年11月、12月一直到2016年。
因為今年行政院不知道在搞屁,放假日一直更動,
所以看顏色判斷放假是不準的。
是說全職媽媽沒有假日,這裡對我基本上沒差。

開箱時我女兒一直很興奮,跑過來要幫忙,
文具控要從小養成!(喂)



年計畫。



有把節日標出來喔,
只是字的顏色有點深,像光復節那天就不能寫字了。
不過只要出動立可白大叔就沒差了。(喂)



月計畫的部分。
我實在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款式。



左下角有上個月和下個月的小月曆,很方便。



側邊標有月份。



右下角還有頁碼。
附帶一提,它的圓角處理也是讓我選擇它的一點。
純粹個人喜好:P

這本的月計畫是全部集中在前面的喔!



周計畫,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直式時間軸,一周兩頁。
六日不但沒縮小反而特別大!
下方的空白打算拿來寫名言佳句或碎碎念:P



而且我個人還有個奇怪的需求,
我不要時間軸標數字!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拿來記錄時間的啊!
一格一格拿來寫讀書進度,科目都不用重抄,多方便又簡單明瞭!



最後面是個人資料頁,不過我通常不填這裡。
後面就是蝴蝶頁,謀啊。 



鋼筆試寫,由上而下分別是
微笑+極黑
啾咪+白金超微粒藍
LAMY+派克黑
CANDY+派克紅
88G+白金超微粒藍

相當對得起100磅的上質紙,
不暈不透!



看看背面,隱隱約約而已,
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

而且這本非常的便宜,
我在9X9文具店買,才134元。
台製的好手帳,不買嗎?

至於今年的日誌本,
原本要等的幾間廠商都讓我心灰意冷,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過去的格式不能用,
一定要開發新的,再來說開發來不及呢……
想要支持台灣廠商,為什麼會這麼難?(掩面哭)
目前暫定使用ipaper CFS A5自己畫了,有持續使用再分享。

2 則留言:

  1. 手帳文!剛才的留言被吃掉了~又發一次!
    手帳要找到符合自己條件的真的很難啊~
    不然就是價格很可怕的(掩面)
    考試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是阿,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作手帳的廠商越來越少了,
    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越來越困難了。
    搞不好以後的日誌本都得自己畫了呢...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