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燙捲髮後的整理與保養

從很久以前就被催要寫這篇文章,
不過我一直發懶沒有寫。
趁今天稍微有些空閒時間,
寫一下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照片等我更有空的時後再補)

樹自己的髮質為中等偏硬,強韌不易斷裂,超嚴重的自然捲
髮量多到是一般人的二到三倍,
以前不燙頭髮+國中短髮可以毛成羊毛氈戳出來的香菇頭
自從25歲過後,頭髮才開始有稍微變軟和變順的趨勢。

燙捲後,我洗頭會注意護髮,但不用護很久,
用那種一罐很大罐只要100元上下的沖洗式護髮就好了。
(個人愛用美吾髮的葵花護髮霜。)
就是洗完頭沖乾淨後,很阿莎力的挖一大陀,
均勻塗抹在髮絲,離髮根約六到七公分開始往髮尾塗,
請不要連頭皮都一起抹,對頭皮不好 。
抹完後用手指頭順順頭髮,稍微把打結的地方梳開,
(拜託不要用梳子,尤其是細齒梳來梳。)
然後洗個臉、洗個澡,就可以沖掉了,不需要在頭髮上停留太久。



洗完頭,用毛巾擦乾到手去摸還是濕的,
但已經不會滴水的程度,
視個人需求上造型品或保養品。
喜歡自然一點的就用免沖洗的護髮霜,
喜歡捲一點的就用造型慕絲。
(幕絲的用量:肩上髮約一到兩顆,及肩髮兩顆,過肩髮兩顆以上,
太少會沒有效果喔!)
如果你不用梳子真的全身不對勁,
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用寬扁齒梳稍微梳一下,
開始吹頭髮之後請放下屠刀,立地成釋迦摩尼佛。

接著用市售的烘罩(我用美材行一百元的),罩在吹風機頭,
用微弱暖風吹,有些人說要一邊烘一邊撥弄,
我自己的作法是抓一坨,捲一捲放進去烘罩,
然後就放著吹他個二三十秒都不會動。
不喜歡頭髮毛毛的人,大概吹到八分乾,
就是頭髮還有點微濕,但已經不會沾濕毛巾的狀況,就可以停了。

我自己不會在出門前再洗一次頭,
所以以上說的是晚上洗澡洗頭的狀況,
等他自然乾後我就會去睡覺。

醒來以後,整理頭髮很簡單,
除了瀏海的部分用梳子梳整齊外,
有捲度的部分只要噴點水,
沒有噴瓶的話,用手拍濕也可以。
切記,千萬千萬不要用梳子!
用了梳子你就......再洗一次頭吧!

然後就可以騎車出門上班,
到公司就有一頭像是剛電棒完的美麗捲髮囉!

--樹的碎碎念--

第一次燙捲髮是在大三時,
當時什麼都不懂,也不曉得要跟髮型師溝通,
燙了一顆超級捲的花椰菜頭,
髮型師拍胸脯保證一個月後會因為「落捲」而變成我要的中捲,
沒想到過了一年還是花椰菜。(......)

第二次燙捲是在大四,
看膩花椰菜了,跑去要求髮型師燙大捲,
髮型師直接幫我上大捲,為了預防萬一用了熱塑燙,
結果大捲變中捲,一樣還是維持一年都沒「落捲」。
(但這次的捲度很漂亮!走在路上好幾次被人問我頭髮去哪燙的,
甚至後來在補習班工作,都有學生會問我怎麼保養頭髮的。)

上述的方法,對我來說,
無論冷燙或熱塑燙都有效。

如果你的髮質跟我一樣,也可以試試看捲髮喔,
對我們來說,捲髮其實比直髮好整理多了。
越毛越好看,越捲越自然。(跩)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