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手工皂製作相關連結

  要研究一個東西,除了自己閉門造車,參考別人的作品也是很重要的。這篇文章放的連結主要是我自己用的,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手工皂很有興趣,卻只是個新手,也歡迎你使用;如果你發現了好網誌或好文章,也請你不吝分享^_^


  ●頑皮俠的手工皂之家 點我連結去

  這個網誌中的教學圖文兼備,所以作皂教學不得已分成三篇來寫,寫的很詳細,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篇手工皂教學。雖然還沒真的動手作,但覺得自己已經會了XD從開始準備、打皂甚至到入模脫模都非常詳細!



  ●琳@幻燈蝶蛾 點我連結去

  這位皂友寫皂誌的方法非常細膩。她會將她製皂的成分巨細靡遺的寫出來,短短的文章寫一下製皂過程遇到的難題及如何解決,但我最喜歡的是她對每一塊皂的感情,細心呵護,似乎皂符合大家說「皂寶寶」這個稱呼。

  ●PTT批踢踢實業工作坊Joyindiy版

  原本是討論diy保養品的版,不曉得為何到後來全都是手工皂的討論XD大概是因為手工皂魅力無遠弗界吧!這個是BBS體系,問問題的回應很快,也很好找資料。

  PTT位址:telent://ptt.cc
  英文版名:Joyindiy

  ●手工皂計算網頁 點我連結去

  有這個網頁對於做皂人士真的是一大福音!輸入油重,網頁就會自動幫你算好水及NaOH的分量,還會親切的提醒你成分中是否有哪部分油脂比例過高,也提供了INS值供計算皂寶寶會不會太硬或太軟,非常好用!

  製作者的網誌:張小P過生活

  網誌中也有製作者自己做皂的分享喔!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