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颱風天,什麼天

  標題的「什麼」請大家自行填入。

  星期四下午,辦公室。大家偶爾點開新聞首頁,關注著颱風動向。我們不是中央氣象局,也不是地球科學或氣象學家,沒必要去研究這個颱風的類型壓力巴拉拉,我們只想知道,會不會放颱風假。放颱風假對我們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不用上班了,可以多賺到一天在家休息,而且已經有過不少次,放假卻無風無雨的情形,或許可以趁這個機會去看UP;憂的是下個月算薪水肯定又亂七八糟,還會有員工打電話來要錢或要假,而於法於理我們都不能不給-說的是「我們」,可是老闆不想給。

  Whatever。星期四晚上,我依然在我的房間著迷地看著Criminal Minds,Reid很可愛,兇手依舊很變態,這款影集結合了我喜歡的偵探推理與恐怖元素,而且不會恐怖到我完全不敢看。正在緊張刺激兇手一步步接近探員之時,我親愛的妹妹與媽媽平地拔起一聲雷:「放假啦!」

  放假是好事,可當我看到氣象雲圖時,我就知道完全不會是好事。這個颱風結構縝密,並且不斷在吸收能量;北部與南部皆有高壓夾擊,形成的槽狀區正好引颱風直撲;還沒登陸就測得15級強陣風,登陸以後受到台灣山脈、盆地地形影響,風力究竟會變化成怎樣?我不是Pro級的,但也大概可以知道,不用想去看UP了。

  星期五,放肆睡晚了,醒來時已經是風雨交加,風從各種縫隙灌進房子中,發出各種詭異的聲響,下雨好像在倒水,下的應該不是阿貓阿狗,差不多是藍鯨和恐龍-這裡可能需要解釋一下,除了英文俚語,我想說的還是「前所未有」。別說這颱風假放得名符其實了,現在給我免費的電影票加專車接送,我都不想出門去當人肉風箏。

  幸好生長在風水福地,雖然有風有雨但不至於有什麼大災情。躲在家裡的宅宅更開心的吃飽睡,睡飽吃,醒了就看一整天的美劇,你都不知道一口氣看完一季的感覺有多爽。反正也不能出門,就算想替家裡大掃除也沒有辦法,水壓太小,水打不上來,乾擦濕擦過不了十分鐘又全是黏的。大人無聊透頂只好睡覺或在牌桌上游泳,俺妹逛了一整天的網拍,宅宅看了一整天的美劇。

  總之這幾天是這麼過的。星期五、星期六晚上分別接到簡訊,通知由於颱風肆虐災情慘重,大家通通不用上課,不要被颱風抓去做肌精。宅宅愈發樂不可支,真的可以看完一季的美劇,還可以順便研究一下過兩天去買手工皂材料的清單。

  星期天,下午,開始知道災情有多慘重。全台幾乎都有災情(這裡最讓我氣憤的是,台北國的人口氣冷淡說:「南部那些鄉下又淹水囉。」對,現在似乎不是你家瓦上的霜,明天開始就會是你門前的雪了。過度開發下的城市,遇到天災更會是毫無招架之力。),一堆人被水沖走,一堆車子進水拋錨,更別說那些淹到完全看不到路的道路、橋梁和房子了。

  為受害者、受難者默哀。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