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購書狂

  今天出門前沒仔細檢查,到了教室才發現沒帶錄音筆。心裡萬分懊悔之時,幸好老師此次上課都是上基礎的東西,我至少有三堂課一開頭都是在講這個;又加上週末瘋狂玩耍,為了打小N,非得半夜一、二點才肯面周公,嚴重的睡眠不足。這種情況下繼續上課只會浪費時間,聽不進去就算了,反而讓疲勞指數更上一層,何必咧?

  收拾了出了教室,卻不想直接回家。晚上的空氣不若白天溼熱,帶點夜的清涼,心情也輕鬆許多。回家的路上晃阿晃,想找間化工材料行探探手工皂材料的價位,這些店家卻都很養生的沒開,是說現在的店也都像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我也不過臨八點的時間,卻都打烊了。

  路上經過新光三越,那就進去看看吧。有化工材料的是另一間百貨公司,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選定幾個看起來可能會有的樓層晃逛。化工材料行是沒找到,不過找到無印良品,很喜歡裡面的風格,不過這不是這篇的主題,暫且擱下。

  還有一間是金石堂書店。我從以前就很愛書店,可以在書店耗一整個下午也不累。唸的系所內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有過想當書店老闆的夢想,光想著擁有那麼多的書(不是一間店)就心神嚮往飄飄然。

  找一下手工皂的書,難得這樣的商業書店中對於手工皂的書卻很齊全,有找到大家都推薦的兩本入門書,但本月要不是因為意外之財讓我尚且不必借錢度日,經濟拮据,阮囊羞澀,這種不算必要的就暫且在清單上往後排吧;找了草莓圖騰的書-我非常喜歡她部落格中的辛辣文筆,喜愛程度僅次於酪梨壽司-可惜我對於以「愛情」為主體的書一向沒有興趣,所以也擱下。

  看起來好像跟我標題的「購書狂」沒什麼關係?錯了,我正要說,以上是我看的兩種還能讓我用理智罷手暫且不買的書,其他過多我無法列出的書,都是我得逼著自己看著荷包,才能打退堂鼓,失落回家。我幾乎看到有興趣的書就想買,沒封起來的看起來好像很有趣、封起來的有種神秘的吸引力、這本的類型是我沒看過的、這本的類型是我最愛的,怎麼辦?書書何其多,一眼望不完;金錢沒幾塊,大概三兩三。

  我到現在還保有想當書店老闆的夢想,不過好像已經快要不能滿足我,現在我更想當圖書館的管理員。

  我這個人看書,會先把書分成三種類型,一種是沒興趣,也大概永遠不會想碰的;一種是看起來很棒,但適合翻一翻,不適合買回家的;最後一種是有興趣,也一定要帶回家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購書狂發作起來,恨不得自己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而且都不用睡覺,另外還要有八雙眼睛和四個腦,這樣閱讀的速度才跟的上我對文字的飢渴。所以,還分類型?看到就買回家了啦!

  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那男人呢?

  就愛情而言,我也將男人分成三種類型,正好可以用植物來分。第一種是雜草類型,沒興趣,也大概永遠不會想碰的;第二種是觀賞用有毒植物,看起來很棒,但看看就好,重點是要遠遠看;第三種是可食用植物,不用多說,拆吃下腹就好了。

  然後我突然很慶幸,本人對於愛情不若書的渴望,要是我對書的狂熱移植到愛情上,現在就可以說「我不是一個好女孩」了。

--
  打完整篇文章,真覺得自己有些不知所云。果然太久沒有寫文章,思考邏輯都會跳躍到很小王子。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