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來皂|晚安舒眠花草茶皂-皂寶2號




配方:

橄欖油 65% 130g
棕梠油 20% 40g
椰子油 15% 30g
NaOH 26g(鹼化90%)
花草茶(香草集的晚安舒眠) 57g
純水 15.8g→17g
香精 約80d

打了第一鍋皂後熱血沸騰,隔天洗了皂鍋又很開心的打了第二鍋皂。因為妹妹的朋友送的香草集一直都沒人喝,我就泡了濃縮的一點點,想說這樣應該還是會有功效吧?(是這樣嗎?)妹還大叫說那個很貴,拿來做皂很浪費(沒人喝不是更浪費?)做第二次總算比較熟練,沒那麼手忙腳亂,不過我媽差點在瓦斯爐上打翻我的油,太可怕啦!下次還是用電磁爐做就好=3=

用花草茶融鹼也沒飄出什麼奇怪臭味,一切正常。打皂的時候,花草茶的香味一直飄出來,我本來很高興這鍋皂終於有香味了呢!(還是天然的喔)沒想到越打香氣越來越少,到後來只剩油味,我就去把放了很久的大創香精拿出來加,本來只要加20d,想到皂友們說,香氣會一直散掉幾乎沒有,就狠狠再給他多倒一點,有啦,一直到脫膜都還有淡淡的香氣,可是晾了四個小時後香味就不見了(泣)。

這鍋皂在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混合(約49度),但是Trace卻比我第一鍋皂還要慢,我足足打了兩個小時,雖然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打,不過它真正開始變成美乃滋狀,居然是在我加入香精後才開始。這讓我不禁開始想,以後要是不能Trace,就加香精不就好了嗎(慢著)脫膜切開後,發現出現果凍現象,膜的底部也有出一些油,不知道是果凍現象出的油,還是比例算錯出的。剛脫膜的皂寶寶PH值是10,還算正常,不過好軟好難脫,邊邊還裂開了(哭)。

然後我發現我可以用之前刻的橡皮擦印章做皂章耶!省下一筆花費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