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皂知|各種油脂的特性

Apricot Kernel Oil 杏核油
保濕效果強有軟化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能製造小小但持久的泡沫。

Avocado Oil 酪梨油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及其他營養素,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是屬於軟性油脂,沒什麼泡沫,但能製造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

Castor Oil 蓖麻油
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能製造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香皂,還能維持芳香油的香味,是屬於軟性油脂。

Coconut Oil 椰子油
是作香皂不可缺少的油脂,洗淨力強,能作出較硬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是使用太多的話會使皮膚乾澀,站主建議不要超過全油脂量的20%。

Corn Oil 玉米油
價格便宜,且非常容易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可以作出對皮膚溫和,但軟軟的香皂。

Cottonseed Oil 棉子油
價格便宜,與玉米油一樣,可以作出對皮膚溫和,但軟軟的香皂。

Evening Primrose Oil 月見草油 
價格非常昂貴,但含有寶貴的護膚功能,像:改善溼疹、 消炎、 軟化皮膚……等等的功能。尤其適合老化及乾燥皮膚,只需要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Hazelnut Oil 榛果油
保濕力強,價格昂貴且保存期限又短;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Hempseed Oil 大麻子油
保濕效果非常的好,但價格昂貴且保存期限又短;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Jojoba Oil 荷荷芭油
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含有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保濕效果非常好,因為是屬於液體蠟的一種,所以沒有保存期限。最適合作Superfatting,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Kukui Nut Oil 夏威夷胡桃油
因為只有夏威夷才有出產這種油,但價格非常昂貴而且很難買的到手。有好幾百年,夏威夷人都拿來治療皮膚曬傷及乾燥、老人皮膚。加上,研究報告指出可以改善青春痘、濕疹之類的皮膚病。保濕效果良好,只需要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Macadamia Oil 澳洲胡桃油
和荷荷芭油一樣,它的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保濕效果良好但價格昂貴而且很難買的到手,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Mango Butter 芒果油 
保濕效果強,可以作出對皮膚溫和及泡沫像Cream一般的香皂。鹼化值(皂化價)與Shea Butter一樣,可以相互代替使用。

Olive Oil 橄欖油 
有分Extra Virgin、Virgin、A (Pure)、Light、B級。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但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Trace,比較不適合作手工香皂。如果想作100%橄欖油香皂的話,A(Pure)與B級(又稱橄欖油渣)的橄欖油較合適。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小小卻持久的泡沫,是屬於軟性油脂。

Palm Kernel Oil 棕櫚核油
非常類似椰子油,可以相互代替使用;洗淨力強,能作出較硬且泡沫多的香皂;但是使用太多的話會使皮膚乾澀,站主建議不要超過全油脂的20%。

Palm Oil 棕櫚油
對皮膚溫和,可以作出很堅硬的香皂;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混著椰子油使用。

Peanut Oil 花生油
含有保濕效果,是屬於軟性油脂;能製造小小卻持久的泡沫,皮膚過敏的人最好不要使用。

Sesame Oil 芝麻油
含有優良的保濕效果,聽說能促進血液循環,且有使皮膚再生的功能;但是有它獨特的味道,不喜歡這種味道的話,可以試試脫臭處理過、透明的那種油脂。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Shea Butter 非洲果核油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可以製造較硬且像Cream一樣泡沫的香皂;與荷荷芭油一樣,最適合Superfatting。

Soybean Oil 大豆油
價格非常便宜而且非常容易買得到手。含有滋潤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小小卻持久的泡沫,是屬於軟性油脂。

Sunflower Seed Oil 向日葵籽油 (葵花油)
保濕力強且價格便宜,因為它的鹼化值(皂化價)與橄欖油差不多,所以可以相互代替使用,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

Sweet Almond Oil 甜杏仁油
含有緩和、軟化及滋潤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對皮膚溫和及泡沫持久的香皂。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可惜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站長建議放在冰箱保存。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