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來皂|母艾-皂寶16號

(皂影待補)

22

平安皂後,我又打了一款「似乎每個打皂的人都要這麼來上一鍋」的母乳皂。說也奇怪,母乳並不是非常容易取得,偏偏就是這麼剛好,我媽朋友的女兒剛生產完,正好就有過期母乳,這位媽媽也很好心的提供她的母乳給我,那麼就來打上一塊吧!

 

(以下開始有很多是錯誤示範,請不要學)

 

母乳嘛……看過很多前輩為了要美麗的白色使出很多招數,冰奶融鹼、冰塊奶融鹼、低溫打皂、不保溫甚至進冰箱,好麻煩。我非常懶惰,事實上除了之前打的國旗皂,也一直都不怎麼在意皂的顏色,是白色還是牛奶糖色有什麼關係?因為這個錯誤決定,我沒使用低溫融鹼,就出了很多問題……

 

首先是融鹼的時候,由於溫度高鹼性強,母乳內蛋白質被破壞,整個鹼水居然是鮮豔的橘黃色濃稠狀,跟南瓜泥差不多,上面漂浮著很多乳絲,而且很臭;打皂的過程Trace速度很快,15分鐘就已經Trace了,為了渲染我沒繼續攪拌到20分鐘,就入模、渲染了,還忘記加香精。皂液的分配沒抓好,比例不好看,線條也不清楚,害我上一鍋成功的成就感又瞬間崩壞。這就算了……

 

它居然給我出黃水!!!!!!!

 

我只好在還需保溫的時間打開吸水,幸好南部溫差不如北部大,沒有鬆糕,只是皂的最上層出現白粉。原以為一切都過去了,否極總會泰來吧!沒想到一脫模……

 

    更臭啊!!!!!!!

 

切皂的時候更是一陣接著一陣的乳臭傳來,讓我非常欲哭無淚,如果當初有加一些香精,不曉得會不會好一點。問了皂前輩,才知道低溫打乳皂除了是因為要求顏色,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當乳皂焦了的時候,會‧很‧臭……

 

現在我只希望真能像人家說的,乳皂的臭味會越晾越淡,到最後甚至不見。不然就算這塊皂有多好用,我也用不下去,也不敢送人阿>”<

 

(我開始覺得我的皂誌好像是錯誤示範大全= =)

2 則留言:

  1. 哈阿,原來我的作法是對的喔!!是蝦矇到的!!
    都沒碰到你說的那些問題呢!!
    (我的皂皂都是加入自己的母奶)
    你的皂誌真讓我受益良多阿!!

    回覆刪除
  2. 呵呵,作法是對的,那很好呀!我只是喜歡碎碎念啦...(羞)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