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來皂|水墨繪宣-皂寶14號

DSCF2156

 

20

 

接著上一篇說,此時我皂慾症發作,一直處於手癢想打皂的狀態。於是上噗問問眾親朋好友,有沒有人想要什麼皂的,提供一下靈感。高中同學素提出「想要一塊洗面皂」的要求,由於常有人有長痘痘的問題,正好我也沒有專門的洗面皂(本小姐我都很豪邁的一塊皂從臉洗到腳,只有頭髮是用洗髮皂),那就來打一塊洗面皂吧!

 

配方的設計很簡單,也看得出來我很貪心。椰子油不敢放太多,怕刺激正在發炎的痘痘肌,為了補足起泡力放了蓖麻油;其他的油脂類全都是對肌膚非常有益的油,就算沒有「號稱」的那些功效,至少保濕度都還很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我將約一半的水量置換成洋甘菊花水,希望能舒緩痘痘肌,加迷迭香、紫草根、茶樹精油都是一樣的理由。最後加了白石泥,除了可以吸附油脂外,還可以跟紫草根粉拉開對比做渲染。

 

DSCF2158

這塊皂的渲染是我第一鍋成功做出拉花的渲染(而且也有完全炫到底,上面這一塊就是在底部的),雖然因為皂液分配得不是很均勻,黑色還是占了很大部分,不過拿幾塊在底部的來看,色調看起來很像宣紙上的水墨畫呢!希望用了這塊皂寶洗臉的人,都能有像中國仕女畫那種女子細緻的美麗臉龐喔!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