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來皂|朦朧聖誕-皂寶15號

(本篇圖較多,請耐心等候載入)
DSCF2162
21

先說,這塊是我第一塊非常成功的渲染皂,所以我不可自拔地拍了很多照片,圖多載入較漫請見諒~

首先,因為這塊皂要參加PEGGY的11月份打皂大串連,所以要先說我的聖誕故事。我的聖誕故事並不是非常愉快,甚至不太想去回想,這首歌很能代表我的心情,就此奉上。或者也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段,往下拉有這塊皂寶的出生歷程喔!
順便附上一個很可愛的韓國動畫Last Christmas


中英歌詞對照:
披頭四的 Last Christmas
主唱:披頭四 (Beatles)

Last Christmas~

去年的聖誕
I gave you my heart~

我把心交給了你
But the very next day~

但只是隔天
You gave it away~

你便將它丟棄
This year~

這年...
To save me from tears~

為了拭乾我的眼淚
I ga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將把心交給一個特別的人



Once bitten~
曾經受創
and twice shy~
就不免心存恐懼
I keep my distince~
我盡量保持距離
But you still catch my eyes~
但你仍吸引著我的目光
Tell me baby~
告訴我...
Do you recognize me?
你認得我是誰嗎?
Well, it's been a year...
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It doesn't surprise me. 
你忘了我也不覺得奇怪...


Last Christmas~
去年的聖誕
I wrapped it up and sent it~
包裝我的心意並送給你
With a note saying~
附上一張卡片寫上..
I Love You~
我愛你
I meant it~
我是認真的
Now I know,
現在我才知道
What a fool I've been~
當初我是多麼地傻
But if you kissed me now~
但若你這時來吻我
I know you'd fool me again~
我知道我終會又被你所愚弄

Last Christma~
去年的聖誕
I gave you my heart~
我把心交給了你
But the very next day~
但只是隔天
You gave it away~
你便將它丟棄
This year~
這年...
To save me from tears~
為了拭乾我的眼淚
I ga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將把心交給一個特別的人

A crowded room~
擁擠的舞池
Friends with tired eyes~
身邊充滿迷夢般的眼神
I'm hiding from you~
我在竭力躲避你
and your soul of ice~
以及你那冷酷的靈魂
My god, I thought you were~
老天,我曾幻想你是
someone to rely on me~
多麼的倚賴我
I guess I was a shoulder to cry on~
也以為我就是那個可讓你靠著的肩膀


A face on lover~
愛人的臉容
with a fire in his heart~
燃著我內心的火
A man under cover~
我刻意掩藏的內心
But you torn me apart~
你卻要把它拆穿
OH~ HO~
Now I've found a real love~
現在我終於找到真愛
And you'll never fool me again~
以後也不再受你的愚弄


Last Christmas~
去年的聖誕
I gave you my heart~
我把心交給了你
But the very next day~
但只是隔天
You gave it away~
你便將它丟棄
This year~
今年...
To save me from tears~
為了拭乾我的眼淚
I ga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將把心交給一個特別的人..


-----------------皂寶出生筆記開始---------------------

98.11.08,一大早起床,晃阿晃的晃到樓下,撲向我家的狗蹭阿蹭,正蹭得舒服的時候,頭上傳來我爸的聲音,原來他之前幫我種的左手香沒兩個月已經茂密到開始侵略其他植物的領土,因為在我爸認知裡這是一種「雜草」,隨便種隨便生,我爸忍無可忍便把左手香給鏟了!(我說老爸,你自己綠手指,明明就一堆人種左手香種不起來)然後就丟了一大包給我。
DSCF2178
很認命的用紗布袋擠出了約160g的左手香汁,剩下的那半袋只好先冰在冰箱,光這樣揉擠我就覺得比連打三鍋還累,到底皂友們都怎麼處理新鮮的左手香的呢?(用煮的?)
DSCF2182
打皂過程很普通便不贅述了,不過一邊打,左手香帶點薄荷的香味就一陣陣傳來,讓人十分心曠神怡。這塊皂我稍微提高了椰子油的分量,是想要試驗看看椰子油13%和 20%的差異究竟在哪,如果沒有差很多,我以後可能會提高椰子油的用量,畢竟13%對我這油性肌不太好用哪!
DSCF2184
結果渲染不知道為什麼就成功了!明明渲這鍋的時候我腦袋呈現放空狀態(因為左手香的香氣太舒服了),難道放空不要想太多就是渲染的精髓嗎??但有一個原因應該是確定的,這次我終於抓對小分量皂液得比例,所以線條跟留空部分的對比有出來,線條也極少互相重疊。

DSCF2189
看看吧這些線條~我真的好愛喔!!而且切皂的時候,就會有陣陣左手香香味傳出來,沒有加香精真是對的,我好期待這塊皂的熟成!

10 則留言:

  1. 這個線條很細緻漂亮喔! 恭喜 ^^
    凱西喜歡直接把左手香拿去打成泥然後裝在袋子裡擠出汁液 因為左手香汁液蠻飽滿的 凱西覺得這樣子還蠻好擠的! (好像在說擠奶)
    直接入皂 中間會加一些新鮮的左手香泥! 然後將沒用完的冰在冷凍庫下次用

    妳沒有打成泥直接擠嗎?

    回覆刪除
  2. 哇~凱西真的好常來喔!真開心!

    我是直接擠沒錯,所以手又痠又痛...
    打成泥喔?用什麼打?果汁機?
    我家人不讓我動廚房的東西
    只好手擠~

    回覆刪除
  3. 左手香葉子加點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做成的肥皂對寶寶尿布疹很有效喔!我家現在就是用這種的。

    回覆刪除
  4. 希望我家人會讓我用果汁機>W<

    回覆刪除
  5. 哇徒手擠阿 那手一定很酸 這款皂要很寶貝喔 超努力做出來的 且渲染線條真的好順暢好看呢~
    我是看過有人直接下水煮成左手香水 但有被稀釋掉是一定的

    回覆刪除
  6. 哇喔! 直接擠好辛苦喔!
    前幾天有再做一次左手香的皂
    之前有過先加一點水再用果汁機打
    但覺得有被稀釋
    所以第二次用咖啡磨豆機一點一點打碎成泥
    然後放到藥材袋裡再擠
    一下子就有 200cc 了
    比起來果汁機比較快

    如果沒有辦法用到機器的話
    或許樹可以先用刀子之類的
    把葉片切碎一點再擠
    不然很累呢 ~~~
    多做幾次肌肉就跑出來囉 :P

    回覆刪除
  7. 剛剛才完成這左手香母乳皂呢,
    我是先加一點水再用果汁機打汁,
    我老媽說左手香可以直接吃,
    所以用果汁機打汁應該ok八..
    入模時是米白色,剛手賤開了保溫箱,
    開第2次時竟變成跟你一樣的顏色..
    不知會不會影響呢?

    回覆刪除
  8. TO大肚妤:
      我這個顏色是很正常的唷~淡綠色。這塊皂非常好洗,從乾性皮膚到油性皮膚都很愛,洗完非常舒爽~雖然我不曉得是配方還是左手香的關係啦^^"不過這塊是真的很不錯~我應該會再打吧^^

    回覆刪除
  9. 請問左手香入皂熟成之後,味道的濃度依然存在嗎?

    回覆刪除
  10. Re: chensui <8402429208787627765>

    熟成後?幾乎沒有喔!
    如果想要有香味可能必須有高純度的精油,
    再加上定香劑後才可以。
    自然植物的味道很快就會散啦~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