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包裝|皂寶包裝一號-偽便利箱

  作皂到現在也累積了一定的量,可以拿來送禮了。之前送皂給朋友,因為太熟都直接丟一塊過去,可是這次要送的對象,可是不能這麼隨便的阿。想了很久,我這人沒啥創意,也不知道要怎麼包裝才好;買現成的盒子或袋子,不是價錢太貴(一個6×8×3cm的小紙盒要價50元,搶人喔!),就是大小不合、沒有喜歡的樣式或圖案。正好那天去了文具店,看到這種紙張夠硬挺,摸起來的質感很不錯,圖案也很可愛,於是就想說自己來做一個吧!

  這個盒子只用到一張A4紙還有剩,基本上只需要將紙模裁切出來,摺一摺,黏三個地方就完成了。而且底部、側邊前、左、右都是雙層的,還蠻牢靠,質感也不錯。


↑折好的樣子,很像外面賣的吧?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這根本就是縮小版的便利箱XD




↑打開的樣子,質感很不錯吧?
其實要作成全雙層也不是不能,只是要用的紙多了點,一張A4會不夠……




↑為皂寶量身訂做,再也不怕盒子太大或太小!
(可惜可能只能裝一塊……兩塊裝大概要用到A3大小的紙了)




↑市面上有很多造型貼紙,甚至還有立體貼紙,貼上就很有FU~

  做法就跟郵局便利箱(70元的那種)一樣而已,如果有人還是不懂我再畫紙模,可是我好懶……(躺)

99.05.02更新,點我去看紙模

3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idea真的很棒,看起來很有價值感,可否麻煩妳提供一下紙模,因為沒什麼空間立體感實在作不出來,謝謝
    aabbcc51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天丫!妳做的皂都好漂亮的喔!
    連這紙盒也是.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知道你紙模怎麼做的~
    摺得好棒喔
    jessie.lcj@gmail.com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