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來皂|命運多舛-皂寶5號

↑雖然有洞,可是這塊是最漂亮的了!
配方:


打皂日:98/08/28
脫模日:98/08/30
熟成日:98/09/28

皂寶5號,為什麼叫做命運多舛呢?首先這塊皂,是為男友(現在應該要叫「前男友」)和老爸設計的,兩個都是很會出油的人,所以只要能洗得乾淨,就會認為是一塊好肥皂;同時又很不愛擦防曬,所以加了紅棕櫚油(油性皮膚的好朋友)、芝麻油(有保護皮膚,輕微防曬的功能)和白油(能使肥皂厚實,又能在皮膚上形成保護層)。可惜,這塊皂出生第三天,我就結束三年的感情,掰掰了。這塊皂除了給我爸、自己用,還有一塊的配額實在不知道何去何從。(是還可以送給前男友,目前還是朋友,可是我臉皮薄,他如果拒絕怎麼辦Q[]Q)
接著,因為打皂過程中,紅棕櫚油的味道實在不是很討喜,於是我在Light Trace的時候便把大創的香精加進去,才回頭收個香精而已,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水湯就變成麵糰了!望著那一鍋已經完全沒有流動性的皂液,我完全慌了!這塊,我要作渲染的呀!我的第一塊渲染皂就這樣毀了……
趕快把大部分皂液倒進矽膠模,留下一小坨拌粉,沒怎麼攪散就再倒進模中,隨便喇喇後蓋上保鮮膜、丟進保溫箱。中間很擔心的小小偷看了一下,是沒什麼異狀,不過上層沒攪散的部分看起來真的很像發霉啦......(大哭)
↑還沒修皂前的樣子,超像發霉的。
幸好放了兩天後,皂寶還是乖乖脫模了。除了因為Over Trace導致皂塊有些氣泡、皂液沒辦法完全包覆皂寶2號的皂塊,使得最下層邊邊看起來很像鬆糕外,其他倒是一切正常。不過當我上噗浪告訴皂友們這些慘事時,皂友前輩ㄇㄠ提醒我,我用的是含酒精的薰香用香精,很有可能會讓皂寶提早出油斑和酸敗。傷心之餘想看看其他人的皂文撫慰一下我受傷的幼小心靈,結果不曉得在哪爬到說,白油比例不能放太高,否則容易阻塞毛細孔,最好控制在10%以下。至此,我已經完全無言以對,很想放這塊皂自生自滅,或者乾脆送她上車去唱少女的祈禱……
好吧,這塊皂這麼慘,我只能說修皂器真的太好用了,居然能把看起來像發霉的皂修成漂亮的樣子。來一張三塊皂大合照:
修掉快一塊皂份量的皂屑↓

※98/09/13補充:這塊皂可能真的要去唱少女的祈禱了,看到上圖左下角的紅色斑點了嗎?感覺好像開始擴大了,她好像起油斑了......,無論如何,先晾個四周再說,如果真的起油斑,也罷,不用去煩惱這塊皂的何去何從。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