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98.09.19高雄咕蒂咕蒂皂聚

  看其他人的心得記錄文:
EVEN:98/9/19高雄皂聚&保養品diy
電眼美少女:高雄皂聚花絮
Magic:高雄皂聚98/9/19
CuteLisa:好棒的皂聚

踏入皂圈以後,發現皂圈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跟其他手工藝不同的,是皂圈常常會有聚會,邀請同為皂友的大家一起來同樂。自從知道這件事後,我常常在等著皂聚的消息,終於讓我等到啦!一知道EVEN要辦皂聚的消息,我立刻報名。

要去參加皂聚的前一天晚上,把已經沉迷許久的噗浪先放在一邊,專心把我的禮物準備好。老實說我一直很害怕這個禮物會被人家嫌棄。因為看其他的分享文,大家都是送很實用的東西,作皂會用到的、好吃的,可是送這個費神費時又費力,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


↑終於做好所有的禮物,總共二十三朵

  希望拿到的大家不要太嫌棄她,畢竟每一朵都花了我十五分鐘,再加上把花放進去容器裡,再用小鑷子整型,我一天只能做三個就頭昏眼花了>"<





  結果很好笑的,去皂聚的前一晚,我失眠了Orz

  隔天一大早就爬起來,弄東弄西的,雖然前一晚就準備了,還是差點趕不上火車。跑上火車以後開始後悔,我幹嘛穿新鞋子,會磨腳……(回家的時候腳快痛死了,總共磨出七個水泡,隔天睡醒覺得骨頭都要散了,腳也鐵腿,好痛喔嗚嗚嗚。)

  路上跟好友阿婆在捷運會合,一起到了會場。主辦EVEN還沒到,但已經有人把要分享的禮物擺了出來。



↑豪華禮物區


↑好吃禮物區。
附帶一提,米香因為太好吃,
我一口都沒吃到就已經被家人搶光了,
幸好我在會場就已經把Alison手作的好吃蛋糕嗑光了,哇哈哈!
Alison真的人漂亮手藝又好,好幸福喔~

  光看到禮物我就高興得轉圈圈的。皂友ivy先幫主辦EVEN收摳摳,因為Cutelisa有帶飲料券來,還小小換了一下,真是辛苦了!等了一下下,主辦EVEN千辛萬苦的從公司大包小包溜出來,我真的很懷疑她的小五十是不是有任意口袋,怎麼可以裝那麼多東西阿!

  領了順風車的東西,上午的人也差不多到齊了。EVEN帶我們玩千變萬化指甲油卡片DIY,真是超神奇的!我們那組一玩就上癮,驚叫聲不斷,這是我們的作品~


↑左上:Cutelisa;右上:阿婆;下:我


中途好像有人先做完一直拍大家的作品齁?快把照片交出來!

這時候大美女EVEN和大帥哥星崎舞中間小消失了一陣子,原來是幫大家去買午餐了!玩瘋了的一群人此時開始狼吞虎嚥,也各自聊起天來。我趁著這個時間想要要一下大家的連絡方式,沒想到就聽到EVEN呼喚我的聲音,天阿要上課了!怎麼這麼快!

上課的時候,其實我很緊張,備了兩個禮拜的課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講到,害我有點小失落了一下。這個折紙跟其他的折紙比較之下真的複雜許多,沒折成功的同學請不要氣餒,我也是折了五十朵以上才會這麼熟稔的!另外也恭喜折成功的同學,你們真的很有慧根唷!加油加油!

提供一下瘋小貓的折紙教學,想要複習的同學可以看這個喔,非常簡單明瞭。如果需要影片檔的,用功的Alison有錄影下來,大家可以請她分享!

(為什麼沒有照片?我在教學哪有時間拍呀!)

教完折紙,不只我,大家都快筋疲力盡了。Cutelisa拿出準備好的麻糬請大家吃,不過我跟EVEN一樣,一口都沒吃到(哭)大概太好吃被搶光光了吧,哈。接著就是Magic的乾洗手教學,Magic好穩喔,講解的超清楚的,做出來的乾洗手凝膠也非常實用。回家後這瓶乾洗手就被我媽帶走了呵呵~我呢,因為公司有材料,嘿嘿,嘿嘿嘿嘿......(噓)

時間非常緊湊,活動也非常緊湊!大家做完乾洗手後,換成EVEN出馬教大家做防水防曬乳(其實是EVEN教我們做,我們在旁邊納涼只有EVEN一個人忙,哈哈)中間薄荷腦的涼爽香氣揮發出來,昏昏欲睡的我們又醒了過來。做出來的防曬乳真的很不錯唷!

到了發禮物的時間,大家根本就殺紅了眼(好啦,我確定我是殺紅了眼,其他人有沒有我不知道,我眼中只有禮物呵呵),那一瞬間根本就是菜市場的跳樓大拍賣,搶阿~~~滿滿的桌子瞬間空掉!我本來只帶了一個麻布背袋來,回家的時候居然是滿滿的三個袋子回家。


↑通通都是我的,喔齁齁齁!

  聚會終於來到尾聲,當大家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回家時,超級辣妹艾莉出現了,她的禮物非常的厚......一個人一瓶1000ml的Pure級橄欖油!1000ml的!Pure級的!玻璃瓶的橄欖油耶!雖然因為禮物分光了,艾莉沒拿到大家的禮物,可是還是很大方的送給我們這個!真的,真的,我的感動不知道要怎麼說,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雖然已經超過保存期限,不過是玻璃瓶裝的,全部拿來做皂!我再想想要怎麼報答艾莉~

  喔對了,中間有個小插曲。所有的人之中,我第一個認識的就是CuteLisa,到了會場才發現,我們兩個穿一樣的衣服耶!



↑我們超有默契的啦!


這次的聚會真的很開心,雖然因為行程緊湊,沒辦法一一跟皂友們聊天,EVEN、電眼美少女、Allison、惡兔、黛麗莎、花仙女子、馬爾它寶石、酃鍒、kiki、magic、琦琦媽、大豆、蓁、雅雅、艾莉、星崎舞、lisa、ivy、RURU、還有大家帶來的家屬們,謝謝大家~很高興認識你們!希望還有機會跟大家聚會聊聊天唷!

  PS1:因為我很懶,幫大家打馬賽克好累喔,所以有大家美麗臉龐的照片我就都不放了,請寄信給我唷~我再將照片寄給大家~98/09/22補充:不好意思,樹從回來以後開始破病,那天寫完本文就開始間斷地昏睡,所以才回這麼慢。照片我傳上我的痞客邦相簿了,按我連結去,密碼請寄信問我囉!


  PS2:我也想要大家拍的照片,也請大家寄給我唷~我的信箱tree23kg@gmail.com


  PS3:我有NDS了,所以不用買...

5 則留言:

  1. 感謝樹的教學,我已經學會福山玫瑰了,回家又折了兩朵,很有成就感喔!

    之前自己研究很久,都做不出來,真的很挫折,有了老師的指導,真的比較容易抓到要訣!

    魚缸裡的小玫瑰很別緻又可愛,很佩服您的巧手喔!

    PS.我是magic

    回覆刪除
  2. 我也會了 昨天成功摺了2朵 花了1個小時
    今天到公司馬上拿出來現 嘿嘿...得意的很
    謝謝樹及阿婆的教導
    下次有機會你來高雄 我再補米香請你吃
    以上是琦琦媽留

    你好厲害哦 你教我的紙鶴我已經會了 而且 還做了很多把家裡的桌子和櫃子都 你教我的紙鶴我已經會樂 而且 還做了很多把家裡的桌子和櫃子都塞滿了 還串成一串呢 謝 而且 還做了很多把家裡的桌子和櫃子都塞滿了 還串成一串呢 謝謝你 還做了很多把家裡的桌子和櫃子都塞滿了 還串成一串呢 謝謝你的指導
    以上是琦琦媽的小孩琦琦留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恭喜琦琦媽和琦琦~兩位手都很巧喔!

    回覆刪除
  4. 感謝樹準備那麼精彩的摺紙教學^^
    不過那個...真是不好意思~~樹教得真的很好, 但是我真是沒慧根, 看著錄影檔摺還是卡在一半摺不成功ㄋㄟ~~不過我先承認仗著我有王牌回去沒有馬上復習, 這下都生疏了~~"
    有機會要再教我啊~~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