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來皂|夕陽芒影-皂寶7號(串聯用)



打皂日:98/09/05
脫模日:98/09/06
熟成日:98/10/05

恩,真的要找老師上渲染課了,再來看看喬叔陳彥兩位大師有沒有要到南部來開課好了。這塊渲得更加虎皮,皂液連一半都沒衝下去。在渲的時候我手抬得很高,表面甚至看不到黑色皂液的痕跡,想說這樣應該是因為沉到很底下去了吧?沒想到脫膜後對半一剖,居然是這種慘狀,也不想再橫切了,全部直切,就成了這付模樣。

不過,小時候在鄉下的外婆家後面,有一大片長滿管芒草的小山坡,接近日落的時候,金黃色的天空,還有逆光搖晃的芒影,也大概是這副景象。(謎音:說得多美好還是掩蓋不了你渲成虎皮的事實啦!)

打這塊皂的時候,寫好配方,量油量到一半才發現我的芝麻油不夠,而且少了快一半的油重,只好臨時拿橄欖油來補,下一步椰子油、蓖麻油又手滑,只好重新計算NaOH量,最後水量又手滑。(默)好啦,很開心的是加了皂友J送的茶樹籽粉和溫泉泥粉,這塊皂應該很適合油性肌吧!

離題一下,不過各位皂友在用修皂器的時候要小心。我在修這塊皂的時候,很開心地修修修,一個恍神就連自己的手指頭也修了......

↑照片是已經做完急救處理了
  當下血如泉湧,長約一公分的傷口,似乎切得很深,幸好很快就止血了,大家切皂、修皂都要小心喔!(血噴出來我的第一動作居然是趕快遠離我的皂,避免噴到皂,哈)

4 則留言:

  1. 歡迎新朋友加入喔^^
    ..哇 銷掉一塊皮ㄟ怵目驚心 身為皂海一員 絕對可以體會你先保護皂不被血濺到的第一個動作 墣

    皂液步要太濃 手拉高 就會炫到更底部喔 且渲染皂要用橫剖的 美美的線條才會出現喔
    http://peggy0713.pixnet.net/blog/post/24041581
    這是我渲染的切法喔 不懂再問我^^

    回覆刪除
  2. 哇哇Peggy耶~
    其實你的文章我全部都爬完了XD
    我超喜歡看你的網誌的!
    感覺Peggy是個很可愛很可愛的人~

    這塊自覺渲的太虎皮所以不敢那樣切刻刻
    皂寶6號就有用您的切法了
    是奇妙的圖案呢~

    我猜是我這鍋打到快Trace才開始渲才會這樣
    下次繼續努力!唷唷!

    回覆刪除
  3. 挖!切到手了!!痛痛~
    要小心一點唷~
    恩...下次跟您討教討教如何渲染~^^

    回覆刪除
  4. 我炫的很爛...還是參考喬叔或陳彥比較好啦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