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31-紫榛果快跑!

(切皂後再來放照片)

成分:
榛果油172g
橄欖油340g(990503浸紫草)
棕櫚核仁油100g

這塊皂,很好笑。特地把比例打出來,就知道我這鍋皂打得有多亂來XD

一樣是清庫存油,榛果油剩一些些,倒出來用完就又多了個搖皂的瓶子;去年浸泡的紫草油,仔細一看才赫然發覺,瓶蓋居然裂開了(WHY??)趕快倒一倒。兩款油倒完,只剩下一點點空間就要爆了,只好趕快補上起泡用的棕櫚核仁油。

這瓶榛果油有點算是我的噩夢,我第一次大鬆糕就是用了它,接著第二次打高比例還是鬆糕,對我的打擊大到我連照片都沒放,最後好像直接送給老師級的人物當鬆糕皂急救教學去了。所以雖然它單價高,又是傳說中很珍貴的油,我還是很不愛這瓶油。

紫草浸泡油更是讓我又愛又恨,它做出來的皂,顏色是藍紫色的,很特別。而且我的紫草油浸泡夠久,上一鍋的皂一直到現在都是深紫色的,洗起來好像自己是髒鬼,連泡泡都是淡紫色的XD可惜浸泡油一直有個通性,會加速。我每次用,每次都加速到措手不及。

這一鍋也是一樣,一下子就OT了,倒出來的表面都凹凸不平的,原本以為可以跟上一鍋一樣美美的皂呢,唉!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