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30-苦茶油平衡皂

(其實此款皂我早上才剛打好,仍在入模中,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配方:橄欖油、苦茶油、棕櫚核仁油
總皂量:1060g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大家都知道小樹非常愛不務正業,總是這邊玩玩、那邊玩玩,一下子玩口金包、一下子做皂、偶爾還跑去畫圖或寫小說。現在我又回來做皂啦!(毆)

沒辦法,小樹在興趣或才藝上,很難對同一件東西專情太久,但也不是完全放棄。但有些時候,就是會突然失去熱情、方向,甚至遇上瓶頸。做皂做了一年多後,家人的不支持和不諒解是我最大的阻礙,當外人都很愛我做的皂,家人卻總是拿一大堆理由來說服我不要做皂(例如做皂器具、油品很占空間啦、用肥皂洗會卡很多皂垢啦、我做的肥皂不會香啦、手工皂融化很快用不久啦......),著實讓我十分挫折;此外,做了這些皂,我真的不曉得我的定位在哪邊,有些皂家會去鑽研油品特性,甚至會轉向研究芳療,讓皂寶更有實用性;有些皂家很會做渲染,做出來的皂寶美得讓人捨不得洗。那我呢?

沉寂一年兩個月後,我突然豁然開朗。我就是喜歡擺擺弄弄這些東西,不需要什麼理由。我又不是超人,沒必要把拯救地球的任務背在身上。所以,想做就做,不需要「為什麼」。因為我就是我。

這款皂的本意,其實是想清庫存(笑)。我快要結婚了,最近也陸續將東西搬到未來要住的地方,油品真的是很重的東西,除了油本身的重量,還有裝油的玻璃瓶的重量。檢視了一下我的油庫,決定從用玻璃瓶裝的、份量又最少的苦茶油下手。

基本款的橄欖油,有保護皮膚效果的苦茶油,佐以起泡效果的棕櫚核仁油,組合成了這款皂。只加了皂友J調給我的純精油香精,以及迷迭香抗菌萃取液,沒有渲染,希望這次可以像之前一樣,乾淨出發。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份量的皂,預計曬乾後的皂塊重量也會將近1KG。在搖的時候,真的覺得手都快要搖斷了......

等成皂後再來放照片^^

  ※20110709晚上更新:剛回家發現出了一點點黃水,不過比較像是果凍出來的,果然今天太熱了是嗎......Orz做完皂還打完網誌才想到,我做的好像洗髮皂的配方喔,喔呵呵。


  ※20110712晚上更新:切皂了,大致上都正常,除了底部的地方有些鬆糕(WHY??)。這幾天持續下雨中,等出太陽後再照相^^

2 則留言:

  1. WOW~
    期待成果照片喔!
    興趣就是這樣啊~至少樹你有很多種興趣可以輪班(?)
    哈哈哈~
    人生真的很充實欸你!!

    回覆刪除
  2. Re: BILL <8612626315974189373>

    有時候都會很怨嘆時間不夠用阿...
    也怨嘆自己所需的睡眠時間幹嘛那麼長。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