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來皂|偽裝奶茶的紅酒皂-皂寶8號

  







打皂日:98/09/12
脫模日:98/09/13
熟成日:98/10/20

  自從看到有人做了酒皂後我就一直躍躍欲試,剛好家裡有罐紅酒,老媽和老妹喝到快底了,因為是紫米果物釀酒,底部有些殘渣和沉澱物,兩個就說不要了,不想喝了。我就拿來做我的紅酒皂。

  紅酒要先煮過、煮開,把裡面的酒精成分先煮掉,不然會超容易Trace和酸敗的。我乖乖的煮紅酒,不過不曉得是我煮的量太少,還是這瓶酒的糖分太高,煮一煮變成麥芽糖啦……


↑可怕的麥芽糖狀

  最後是把麥芽糖跟水喇喇欸,讓他溶解,不過酒的量還是很少。本來這塊是想要做成紅酒皂的,不過沒什麼酒味了就是。打的時候一直飄出甜甜的香味,好想吃喔!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有些皂友,半夜爬起來打皂會打到去吃消夜了,哈!

  雖然加了蓖麻油和一大堆軟油,計算出來的INS值只有117,但乳油木果脂和白油發威讓這塊皂還蠻硬的,保溫了20小時候脫模立刻切,軟硬適中,不會捏壞也很好切喔!

  比較嘔的是,我買了白石泥想要作渲染,卻沒抓好染色的量。染色的分量比原皂色還要多,結果染起來就變成這樣。




↑哪裡有渲染的樣子?!(深色的是原色,大部分的是白石泥)

  我想很哀怨的抱怨一下,我家人完全否定我的皂,只拿來洗衣服。我很失望,我做人很失敗嗎?失敗到讓我的家人寧可被商人騙也不願意試用我的皂。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也不想去想怎麼做,反正他們就是這樣了。現在我只是把家事皂做出來,讓他們拿去洗衣服,至於其他讓我花費心思打的皂,不想再讓他們拿去浪費了……

2 則留言:

  1. 這個好可愛~~看起來好好吃耶~~
    配上小樹圖案挺不錯的XD

    小望別氣餒XD
    重點是自己做的很開心XDDD(轉圈圈)

    回覆刪除
  2. 囧>
    不能吃啦孩子~
    不過這塊聞起來香香的XD

    沒錯,重點是自己做得很開心!(毆)

    回覆刪除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