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來皂|跑很快家事皂-皂寶9號




打皂日:98.09.24
脫模日:98.09.25(只隔10hr)
熟成日:98.10.14





從皂聚搭了順風車買了Peggy家小壓克力渲染模後,一直沒有機會用。正好因為上一篇提及的某些原因,於是想來打個家事皂。本來我是很不想打家事皂的,第一是我住家裡,幾乎沒有自己在洗衣服,都交由洗衣機代勞;第二是家事皂的配方太固定啦!想配方的樂趣會降低很多,所以不想打……(←任性)

但是因為那個原因,我自暴自棄想說那來打一下好了。正好去了皂聚很累,也沒有多少精力,油品少、準備的時間就少,也不曉得是不是打了一陣子,最近覺得收東西什麼的都很悠閒順手,不像剛開始那麼手忙腳亂了。

但是,有一好沒兩好。我先把茶樹籽粉過篩,加水放在旁邊,待皂液Lighttrace後,一大部分先倒進模子,留小部分加。加下去沒兩秒就Overtrace變成薯泥,只好倒下去大鍋攪。從來沒聽過茶樹籽粉會加速Trace……為什麼會這樣呢!

幸好大鍋攪的效果還算不錯,至少有一點點線條。


↑我覺得有一點點像魟魚




↑背面居然有魟魚尾巴(笑)

椰子油打出來的皂好白,真漂亮~

但是有一點,我錯了!我不應該把這麼硬的皂放了10個小時才切,好硬!我的自製線刀甭談是崩斷了,再怎麼使力,皂體依舊紋風不動,連個刮痕都沒有;只好出動鐵尺用剁的,不過切很歪……(這是最正的一塊)後來聽其他前輩說,她們做家事皂,最久只敢放5個小時就快脫快切,切完再繼續保溫;也有前輩是直接用九宮格模作,連切都不用切。我本來其實有想到將隔板放進去,就可以少切一刀的,可是,我旁邊已經放墊片了,隔板根本就放不進去……(續下文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