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鉤娃|愛情鳥


鉤娃做到現在最滿意的作品(笑)
(其實是唯一一組沒鉤錯全拆掉的)
(阿不過也才鉤三組而已什麼到現在)




編織圖來自這裡
這組鉤娃一點都不難,
因為沒什麼部件需要組合,
甚至比上一隻睡眼惺忪熊更簡單。
(是說我怎麼越鉤越倒退)
主要是因為她有大範圍的不增減針平面,
可以拿來練拉線張力、平均針孔及算針數,
由於這平面太大,一鉤錯就很明顯,
正好當做練針材料。


織到一半的樣子,
可以很清楚得看到她有個翹屁屁。


還沒縫上翅膀的樣子,
我老公一直說我織了兩顆豆子,
一顆紅豆、一顆褪色的紅豆。
(才不是!)



下面留的線是因為我還沒想道要怎麼固定這對小夫妻,
就等我找到不錯的平台再解決囉!

總之這組讓我鉤得很開心,
也抓到不少訣竅。
有時候鉤完好像手會痛,
那是因為拉太緊,
其實拉太緊反而鉤不漂亮,
讓線稍微有點彈性,
塞完棉花後會更立體。
(還有一種情況是用了不對的鉤針,
有些人會希望針孔很小就用細針/幼針,
但建議還是用跟線號一樣的鉤針,
最多是比線號小一號就夠了。)


↑紅豆鳥:看夠了沒?沒看過鳥放閃光喔!

XDDD
話說我本來只是放並排正坐,
回頭拿個相機,
兩隻就頭靠頭了,
就古錐欸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