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鉤娃|狗狗米格魯

手工藝的東西來來去去,
一不小心就會被別人點燃。
(↙請點閱讀更多↙)



過去圍巾帽子都鉤,
Handmade板鉤針娃娃(毛線娃娃)盛行時,
都沒被點燃的我,
這次被我大學好友的一隻兔子給點起來,
好!可!愛!喔!
買了材料包,恃著自己是鉤針老手了,
頭一埋就開始做,卻沒發現這是另一個世界。
光這顆狗頭我就重鉤四次,
更別算漏鉤單獨拆掉一兩排的次數了!
就算拆掉重鉤,線的張力還是控制不好,
到完成後這隻狗還是長短腳,
還有很誇張的長短耳。

買材料包的店面很豪邁,
兩百塊台幣有找的材料包,
至少可以做兩隻以上的狗狗。
但當我向老闆娘表明「我是新手」時,
她卻沒有勸阻我不要買這款材料包,
待後來我上網開始尋覓其他織圖時,
才發現這隻狗是中級甚至高級班的作品了。

嘛!也罷。
至少我都鉤出來了嘛!
下一隻鉤娃回復到初級班的等級,
好好磨一下手感囉!
等手感磨的差不多,
再來再次挑戰換色的織圖!
不然又像這隻把塊狀花色織成點狀花色,
我就要哭囉!(哭屁)

(是的,我又變心了!現在開始改完鉤娃,哈!)


2 則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