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筆記-草莓圖騰的馬鈴薯泥做法

來源:草莓圖騰的撲浪

馬鈴薯泥的作法(這個大概真的只有我們家有外國人纔會常常弄這個吧,台灣人好像很少在家吃馬鈴薯泥是嗎?至少我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想過要吃這種東西。)
2011-8-6 - 02:59PM

馬鈴薯大的五個。(一般來說,家裡幾個大人放幾顆馬鈴薯,小孩放半個,這樣計算份量,在我家通常就可以吃光不剩下什麼)

馬鈴薯削皮削乾淨,有芽眼還是什麼洞洞都要挖乾淨,然後一個馬鈴薯切四塊,放進大鍋裡面加充足的水去煮。

訣竅是,煮馬鈴薯的時候要加足夠的鹽,水必須是你嚐起來是鹹的,這樣。

煮到馬鈴薯爛熟,以一根筷子可以輕鬆戳透的程度。

水濾乾(通常我會留一點點),拿根叉子輕鬆的「划」過馬鈴薯就全散開來了,加奶油(我今天家裡用的是demi-sel半鹽奶油,有鹹味兒的)水要蓋過馬鈴薯很多,多得可以讓馬鈴薯游泳。

一面繼續用叉子「划」開馬鈴薯,奶油融化得差不多了(這個我份量很難抓,我完全沒測量,全憑手上感覺馬鈴薯泥的黏稠度跟顏色在決定要加多少奶油)

加點牛奶,少少的一點一點加,加一點牛奶就攪拌均勻,喜歡濃稠一點的牛奶少放點,喜歡稀軟一點的牛奶略多些,我作馬鈴薯泥不須另外再調味了。

不過我會看當日配的主菜是啥米,如果是味道比較鹹重的肉食(像昨天晚上吃的香腸),煮馬鈴薯的水下鹽巴就輕些。以上。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