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布作|抱枕套、哺乳巾、椅背套


懷孕後由於身體狀況及一些傳統禁忌,
我已經好久沒有作手作了,
荒廢到連老公都會說:
「你好久沒碰你的縫紉車了。」
我也不想啊……我手多癢啊!



正好老公的抱枕套壞掉了,
嘿嘿,終於有理由車車車了!


原本的抱枕套。
已經被洗得快沒有顏色,
也起了一大堆毛球,最嚴重的是……

它還破了啊!
原本只是一個小指頭大小的洞,
在某天晚上突然啪啦一聲,
被我老公蹭到裂開了= =(金剛腿!) 
老公挑了這塊布,藍色的車車拼接,
童心未泯,很可愛! 
不想太麻煩,所以做重疊式開口,
枕心塞進去、拉出上布就好了,
也不用做拉鍊,拆洗方便。

來個對照圖。
恩~滿意! 

前幾天在秘密社團聊到關於哺乳巾的事,
誤打誤撞讓我搜尋到可樂媽的自製哺乳巾教學
稍微改了一下就做出了以下的哺乳巾。

請忽略大肚婆已經變型的身材。
這塊哺乳巾看起來還蠻像樣的呀!

我只稍微改了幾個地方。
一是領口抓縐的部分,因為我選的布較硬,
就沒再車鬆緊帶加強囉!

如果實際使用上還是會塌的話,
我會考慮車織帶上去。

改的地方是收邊的部分。
可樂媽是用考克的方式(車布邊),
可一來我沒有考克機,
二來我的小家庭式縫紉機的考克花樣很爛,
三來我不喜歡考克,(理由真多)
所以布稍微買大了一點,
採用雙折邊的方式包邊,
更不容易裂開也更美觀、舒適,
唯一缺點就是搞剛XD
(做這條四十分鐘有三十分鐘都在包邊)

既然縫紉車都搬出來了,
那就也幫我失去椅背的椅子做條椅被套,
因為很簡單就不多說了。 
呼~稍微解癢了^_^

0 回應:

張貼留言

廣告不要來~